投稿须知

投稿须知

      《草地学报》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,由中国科协主管,中国草学会主办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本刊以登载草地科学及相关领域高质量研究论文为主,兼发少量专稿、综述、研究简报和博士论文摘要。欢迎国内外有关人士不吝赐稿。
        本刊同时接受中、英文稿件。来稿应论点明确,材料翔实,数据可靠,文字精炼。一般专稿和综述不超过6个印刷页,研究论文限6页(6000字左右),研究简报限4页(4000字左右),博士论文摘要1页。超出部分将酌加版面费。 

1.文章要素及规范

        中英文题名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、城市名、邮政编码、摘要、关键词;
正文(包括:前言、材料与方法、结果与分析、讨论、结论);参考文献。首页脚注内容包括:①基金项目(资助项目名称及编号);②作者简介(第一作者姓名,性别,民族,出生年,职称,学位,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(电话和E-mail),以及通信作者联系方式(E-mail)。
        题名(中英文对应) 务求简明确切,一般不要超过20个字,一般要求字号为小三即可。
        摘要300字为宜,概述研究目的、材料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,突出创新性成果;英文在此基础上可适当扩大信息量(如研究背景等)。中文要求以五号宋体为主,英文以五号新罗马字体为主。
        关键词(中、英文对应)3~8个;尽可能列出文章的中图分类号。字体和字号要求同摘要。
        正文 章、条序码用阿拉伯数字表示,各级号码间加圆点,一般不超过4级;计量单位须符合新版国标(GB3100 3102-93)规定;外文符号的文种、正斜体、大小写和行文中的上、下角标必须规范;生物学名称第一次出现时应注明拉丁学名,种属名为斜体。正文要求五号宋体。
        图、表 须具自明性,插入文中相应部位,字号要求为小五。图题和表题(五号字)及其中的标注均需中、英文(或拉丁文)对照,并与正文表达一致;非公知公用的缩写符号应给出中、英文注释。表须用三线表。
        参考文献 参考文献是中文的需补充英文翻译。英文文献作者姓氏需全部大写。只列出与本文有关的近期主要文献,未公开发表的不能引用。字号要求为小五,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,文中按其出现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排序,视具体情况将序号作为上角标,或作为语句的组成部分。如:李刚[1~3]做了大量……;……按文献[8]提供的……。文后则按其在文中的序号顺序排列。著录示例:
        a 专著:[序号] 著者.书名[M]. 版本(第一版不著录). 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页次
        [1] 谭炳煜.怎样撰写科学论文[M].沈阳:辽宁人民出版社,1982:59
        [2] EISSEN H N. Immunology: an introduction to molecular and cellar principles of the immune response [M]. 5th ed. New York: Harper and Row, 1974:40
        b 期刊:[序号] 著者.题名[J].刊名,出版年,卷号(期号):页次
       [1] 吴成武,李屹中,吴贵山,等.犁体曲面的单元节点计算机展开法[J].农业机械学报,1990,21(3):22-27
       [2] O'CALLAGHAN J R, MCCOY J G. The handling of soil by mouldbord ploughs [J]. Journal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Research, 1965, 10(1):23-35
       c 论文集:[序号] 著者.文献题名[C]//编者.文集名.出版地: 出版者,出版年:析出文献页码
       [1] FOX R L, WILLMERT K D.不等式约束的连杆曲线最优化设计[C]//机构学文.集编写组机构学译文集.北京:机械工业出版社, 1982:232-242
       [2] ABELL B C, TAGG R C, PUSH M. Enzyme catalyzed cellular transaminations [C]//Round A F, ed. Advances in enzymology. 3rd ed. New York: Academic Press, 1954:125-127
       d 学位论文:[序号] 著者.题(篇)名[D].学位授予地(城市):学位授予单位,年份:页码    
       [1] 李庆中.高速犁体曲面的优化设计[D].北京:北京农业工程大学,1988:2-7
       [2] CAIRN R B. Infrared spectroscopic studies of solid oxygen [D]. Berkeley, California: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,1965: 8
       e 专利:专利所有者.专利题名:专利国别,专利号[P].公告或公开日期
       [1]姜锡洲.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:中国, 881056073[P]. 1989-07-26

2.稿件处理8项原则
   2.1
如来稿不符上述规范,将退请作者修改,达到要求后再行受理。
   2.2本刊只接受官网投稿,投稿时请不要用修订模式,为方便外审专家审稿,请在正文中添加行号。稿件受理后需缴纳稿件审理费150元,缴纳方式将以邮件形式告知。
   2.3 来稿文责自负,请勿一稿两投;内容应无泄密之处,署名无误。
   2.4 编辑部受理稿件2个月内将审理结果通知作者。
   2.5返作者修改稿件无故逾3个月未修回者,视为自行退稿。
   2.6 编辑部对采用的稿件,将在文字上作必要修改。
   2.7 稿件一般按受理先后次序发表,重大课题首篇论文、重大科研成果可优先发表。出版前需交纳发表费,5页以内每页360元,5页以上每页460元。
   2.8本刊已被多家数据库和文摘杂志列为固定刊源,或摘要转载,或全文上网、进入光盘版杂志,作者若无特别声明,即视为无异议。稿件采用后,作者需在官网下载《版权协议》,所有作者签字后扫描成    pdf上传系统。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并付给,并赠送样刊。

编辑部地址: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大动科大楼152室
邮政编码:100193
电话/传真:010-62733894  E-mail:cdxb@cau.edu.cn     
网址:http://www.cdxb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