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伦理声明

《草地学报》出版伦理声明
  《草地学报》在参考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(COPE)、Elsevier等相关出版伦理规范,结合期刊出版实际情况,制定了《草地学报》出版伦理申明。本刊承诺将严格遵守并执行国家编辑出版相关政策与法规,规范作者、同行评议专家、期刊编辑等在编辑出版全流程中的行为,并接受学术界和全社会的监督。
1 作者的出版伦理

1.1 论文内容应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,不得含有伪造、篡改、剽窃内容,所有论文重复率均需低于20%。论文中不应涉及国家机密和机构商业机密,凡涉及知识产权、信息安全等问题,由作者承担责任。

1.2 坚决执行中国科协的“五不”行为准则。不由“第三方”代写论文,不由“第三方”代投论文,不由“第三方”对论文内容进行修改,不提供虚假同行评审人信息,不违反论文署名规范。

1.3 论文不得一稿多投、重复发表。

1.4 所有稿件经本刊录用后,作者需在官网下载《版权协议》,全体作者签字后扫描成pdf上传系统,著作权及相关财产权转让给《草地学报》。

1.5   作者稿件受理后需缴纳稿件审理费150元,出版前需交纳发表费(5页以内每页360元,5页以上每页460元),缴纳方式将以邮件形式告知。

2 同行评议专家的出版伦理

2.1 本刊采用双盲同行评议模式。评审专家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,对稿件进行评审,对稿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,以帮助作者提高论文质量和编辑部判断文章的取舍。

2.2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稿件的评议,填写审稿意见提交给编辑部,如不能按时完成,应尽早说明情况并退回稿件。

2.3 包容不同学派、不同观点的学术论文,促进学术交流。

2.4 对处理的稿件需严格保密,秉公办事,以稿件质量为唯一标准,不“以人论文”,严格遵守回避(同一单位回避、同一项目组回避、师生(同门)关系回避、密切合作者(共同作者)回避)制度。

3 编辑的出版伦理

3.1 爱岗敬业,遵纪守法;坚持原则,秉公办事;以稿件质量为唯一标准,不“以人论文”。

3.2 尊重作者劳动成果,认真分析专家对稿件的评审意见,慎重决定取舍。

3.3 尊重科学,正确对待不同的学术观点和学术思想。

3.4 尽快处理和运转文稿,尽量缩短刊用稿件的发表周期。

3.5 妥善处理作者及读者的投诉和申述。

3.6 不推诿在处理稿件过程中应负的责任,坚持文责自负,任何原则性修改均须经作者同意。

4   学术不端问题处理

如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文章存在问题,未发表的稿件将退回作者,已发表的稿件编辑部将采取有效应对措施,及时从官网及相应数据库网站撤下并公开发表更正、撤回等说明。